轻舟

亲妈 不虐

人到中年 相爱十年三十题(6)

抱歉,这篇文章卡了两天才写出了。凌李一路相伴走过了十年,凌远已经四十七八了,奔向五十,李熏然也是四十出头了,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吧,我在不断的揣摩这种变化,回忆我爸爸在那个年龄时候的心里变化,最终发现,好久远= =。。如果写歪了,请原谅。另:如果有错别字,也请原谅,作者语文常年徘徊在及格线边缘= =。

1习惯性吻别

本市化工厂仓库炸了,伤亡十分严重。凌远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,正坐在餐桌旁等着李熏然洗澡出来吃饭。凌远顾不得两个人约定好的离别吻了,马上换了衣服,对着浴室说:熏然,我急诊手术,你先自己吃饭,别等我了。说完就赶紧跑下楼。

李熏然裹着浴巾,擦着头发从卫生间出来,小声埋怨道:哼,都是奔五十的人了,还跑得这么快。沉了一会,郁闷的把擦头发的毛巾放到餐桌边上,又没给我离别吻,凌远你这次最好没事。吻别是两个在刚在一起的时候就定下来的规矩,多年来已经成为习惯。但是也有因为着急忘记了的时候,但是莫名其妙的,只要有少了吻别,不是凌远进医院打点滴,就是李熏然受伤进医院。李熏然在很多次之后总结出了这个不成规律的规律,每次都纠结于这个问题上。

李熏然拿出手机,翻了翻社会新闻,化工厂爆炸的新闻已经爆出来了,李熏然看着新闻上的照片就觉得惨目忍睹,作为市卫生局副局长兼全市综合能力最强医院的院长,凌远估计是忙疯了,李熏然叹了口气,去厨房拿出了一个饭盒,盛出一部分菜留给凌远。

第二天早晨凌远没回来,李熏然上班的时候无数次的打开手机,还是没有凌远的信息,李熏然有点焦躁,昨天晚上就没吃饭,今天早饭有时间吃吗,午饭呢?“真让人操心。”李熏然烦躁的把手机拍在桌子上。他最近也真是忙,局里人事变动,他又要升职了,虽然职位还不太确定,但是领导已经在暗示他做交接了,要不是这么忙,估计早就遛到医院了,现在只能忙里偷闲的刷刷社会新闻,看看事情进展。

李熏然再见到凌远,是加完班回到家的时候,凌远连衣服都没换,躺在沙发上睡觉。李熏然顿时很心疼凌远,马上就决定了放弃去市局刑警队的调职方向,还是选择清闲一点的分局吧,至少还能多照顾凌远一下。李熏然换好衣服,看到餐桌上摆好了碗筷,还有两个最简单的小菜,李熏然觉得心又软了软,拿起空调遥控器把温度调高了几度,又拿过薄毯,给凌远盖好,然后端起凌远的手仔细看,果然看到了左右手各有一个的针孔。李熏然想炸,可是看了看凌远睡觉的皱着的眉头,还是忍了。李熏然索性就坐在了地上,搓热自己的手,伸进凌远的衬衣里,给他捂着,不知不觉地也靠着沙发睡着了。

李熏然是被凌远叫醒的,看意思凌远也是刚醒,要起身给李熏然留一个坐的地方。李熏然按着凌远没让他动,自己起身,扶起凌远的头,让凌远把头垫在自己腿上。凌远的声音哑的近乎于失声:几点回来的,吃饭了吗?

李熏然:我八点到的家,还没吃,你吃了吗。我看你手上,这是又输液了?

凌远:没事,有点低血糖,输了点葡萄糖。李熏然叹了口气,他有太多的种方法拆穿凌远这样的谎言,输个葡头糖一般都是肌注,就是点滴为什么要扎两针,而且这么大的事故,现在医院绝对还没稳定下来,按照凌远的性格是不会提前回家的,肯定是三牛哥和李睿给强迫送回来的。李熏然扶着凌远坐了起来,自己则进了厨房,淘米,点火,熬粥。然后又给凌远端了杯蜂蜜水。

凌远:熏然,去冰箱给我拿个红牛吧,我一会还得去医院看看。

李熏然把杯子放到凌远手里,没好气的和凌远说:“只有蜂蜜水,爱喝不喝。”说完转身就进了厨房。

凌远也听出了李熏然口气不善,不过是实在没有力气哄人,只能默默地举着杯子喝了半杯水。

李熏然在嘴里塞满了饭菜的时候,说了一句话:凌远,你昨天走的时候都没给我离别吻。

凌远点了点头,是,你在洗澡,我有点急就忘了。

李熏然咽下了口中的饭,说:你知道吗,每次咱俩忘了吻别的时候都会有点什么事情发生,不是你进医院就是我进医院。

凌远轻轻地笑了笑,放下了碗,说:李警官,李副局长,说好的唯物主义者呢,怎么还信上这种东西了。

李熏然扁扁嘴,没说话。过了好久才后知后觉地问:你怎么知道的?这个决定也是在李熏然刚回家的时候决定的,还没和领导说呢,他怎么就知道。

凌远笑的颇为自信,得意地把剩下半碗粥的碗推向李熏然,挑挑眉:我还不知道你啊。说完就迈着步子奔向卫生间洗澡换衣服。等凌远收拾好出来的时候,李熏然已经收拾好了厨房,坐在沙发上发呆。凌远走到门口换鞋,对着李熏然说:熏然,我不放心,再去医院看一眼,你要是困了自己先睡吧。

李熏然突然回过神,拦住要出门的凌远,说:等等,你又忘了!离别吻!说着就主动吻上凌远的额头。李熏然比凌远矮一点,点着脚尖才完成在这个动作,凌远回敬了他一个吻,说:真这么迷信啊。

李熏然:对。只要是能让你好的,不管什么我都信。

凌远听了熏然的话,心里软了软,李熏然害羞的要命,很少才会说出这样的情话。凌远恋恋不舍的亲了亲李熏然,说:我晚点回来等着我。

凌远上车之后,李熏然收到了凌远的一条短信:你舍不得离我太远。李熏然笑了笑,把手机扔到了一边,又拿起旁边的菜谱。

凌远,只要是对你好的,不管是什么我都信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9 )

© 轻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